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嗯……不太是复制人……


 

读者们好,欢迎来到2019年!如果你不知道的话,我要告诉你现在我们已经生活在银翼杀手中所说的未来了。所以备好去往殖民地的行囊,好好准备Voigt-Kampff测试,小心复制人。

 

在我们在赛博朋克异境迷失前,让我们来回答一些规则问题吧。如果你有需要CI成员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确保你收到私人的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之后的栏目中。

 

Q:如果因为对手的紫水晶刺,我在施放敲诈时间的时候使用母圣树支付费用。如果有牌手支付生命,敲诈时间是否能被反击?

A:它不会被反击。

当你用母圣树的法术力来施放法术或瞬间的时候,该咒语就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被反击。如果有咒语或异能试图反击它,是不会成功的。在这里是敲诈时间自己的异能,它会照常结算,只不过不会反击该咒语。牌手如果真的想支付生命,依然可以这么做。

 

Q:我对手操控死神厄睿柏斯,并且有足够的黑色献力让他变成生物。我想用仿生妖复制厄睿柏斯,但是没有足够的献力。我能这么做吗?仿生妖结算后会发生什么?

A:没啥特别的发生。仿生妖结算的时候,你选择一个生物,它进战场时是该生物的复制。因为你对手有足够的黑色献力,所以厄睿柏斯是一个生物,你可以选择它。仿生妖进战场是厄睿柏斯的复制。但和你对手不同的是,你没有足够的黑色献力让厄睿柏斯变成一个生物,所以你的厄睿柏斯作为一个非生物的结界进战场。

 

Q:我操控剑花娜吉拉,并佩带了丰馑剑。如果我用娜吉拉进攻,她对我对手造成了伤害,我的地因为剑的异能重置了,我还能在战斗结束前支付WUBRG吗?

A:你可以这么做。

 

娜吉拉异能的时机限制是只要在战斗阶段就行,所以这就是说从战斗开始步骤到战斗结束步骤都可以用。丰馑剑的异能会在战斗伤害步骤重置你的地,所以你可以在该步骤或者战斗结束步骤启动异能。

 

Q:如果我要因为一个对手的咒语或异能弃掉韧皮龇牙兽,但是用它的异能将它放进了战场,它还算被弃掉的牌吗?突袭残迹这类的异能是否还会触发?

A:韧皮龇牙兽依然算是弃掉的牌,只不过是和通常弃掉的牌去的区域不一样而已。它依然算作被弃掉的牌,所以你会因为突袭残迹而失去生命。

 


我所见过的事物,你们人类绝对无法置信

我目睹战舰在猎户星座的端沿起火燃烧

我看着C射线在唐怀色之门附近的黑暗中闪耀

但所有这些时刻,终将消失于时光中,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


 

Q:如果你有实验性狂乱在战场,你可以延缓时缝之雷吗?

A:不能。

 

你只能在你能从手里正常施放一张牌的时候延缓一张牌,所以你不能从你手牌之外的任何区域延缓一张牌,你也不能在某事物(比如实验性狂乱)阻止你从手里施放咒语的时候从手上延缓一张牌。

 

Q:如果我操控烈焰术士护手和安戈斯的劫掠者,如果闪电炼击结算,我如何决定哪个效应先生效?

A:除非你的闪电炼击目标是你自己或者你自己的永久物,否则你不能决定哪个先生效。

当多个替代式效应要修正造成的伤害时,受影响的牌手或者物件的操控者可以选择这些效应生效的顺序。你描述的情况中,这就意味着你对手可能要选择闪电炼击对他或他的生物或鹏洛客造成八点伤害(加倍再加二)而不是十点伤害(加二再加倍)。

 

Q:我对手的指挥官是仪法大师因娜拉。他施放万卷蓟夫人,然后支付因娜拉触发的费用派出一个衍生物。他能在传奇规则去除掉一个蓟夫人之前横置衍生物吗?

A:不能,但是有方法通过蓟夫人们抓两张牌。

 

蓟夫人进战场触发因娜拉的异能,你对手可以响应触发横置蓟夫人自己抓一张牌。一旦因娜拉的异能结算,衍生物派出,状态动作就会检查,传奇规则生效,要求你对手选择一个蓟夫人放入坟场。如果他保留原来的蓟夫人,那么派出衍生物就没有任何利益。如果他保留衍生物,那么他就可以横置衍生物再抓一张牌。但是如果保留了原版的蓟夫人,就没有可能抓两张牌了。

 

Q:我操控宣导,我对手操控鬼怪闹事头。在我对手的回合,他派出了衍生物然后进入宣告进攻步骤。他能只用闹事头进攻我吗?

A:可以。

 

即使在进攻或阻挡的时候,支付了需要费用会让牌手满足更多的进攻或阻挡要求,牌手也不用强制支付,正如此例。总的来说,需要支付费用会抵消任何的进攻要求。

 

Q:如果我在第三章的异能在堆叠中的时候,从传纪上移除了所有学问指示物(比如恶源重生),触发是否还会照常结算?还有,下一个回合我是否还会再加一个指示物回到第一章?

 

A:一旦章节异能触发进入堆叠,其上的学问指示物就不再重要。异能会根据触发时传纪上的学问指示物结算相应的章节异能。

 

在第三章异能在堆叠的时候移除其上的学问指示物会让传纪在第三章异能结算完后不会进入坟场。在你下个战斗前行动阶段开始时,你再次在传纪上放置第一个学问指示物,触发第一章异能。

 

Q:如果我施放泰伽姆的阴谋,并在结算时将梦生阿米巴放入坟场,它的异能是否会触发移回战场?

A:会的。

 

泰伽姆的阴谋结算时你检视的牌依然在你的牌库,所以被放入坟场的牌是从牌库放入坟场。也就是说比如梦生阿米巴,寒意蔓延,和盖亚的祝福这样的触发,如果被这样放入坟场,它们的异能会触发。

 

Q:如果我使用生机转移将五个+1/+1指示物从奇妙伙伴大牙移至没有指示物的深测法师上,同时我还操控奇想顽童皮儿,会发生什么?求助!

A:当你要处理一个类似于这样的复杂场景的时候,你需要一步一步来。

在生机转移结算的时候,它会将五个指示物从大牙移至深测法师。但是,皮尔的替代式效应会介入,让原有数量加一,也就是要在深测法师上放置六个+1/+1指示物。这会触发六次深测法师。

 

每个深测法师的异能结算时,大牙的异能会触发。这些触发结算的时候,每一个触发会让大牙得到两个+1/+1指示物,一个是自身异能,另一个是皮儿的替代式效应。

 

一切尘埃落定后,你会因为深测法师抓六张牌,其上有六个+1/+1指示物,并且大牙上有总共十二个+1/+1指示物。

 

Q:我有12点生命并操控死亡阴影。我对手横置焰柳树丛产G。又没有什么时间点,在我的死亡阴影死去前我可以启动魔力聚流或者血斑泥沼来救下我的阴影?

A:没有,这不可能。

 

当你对手启动焰柳树丛的时候,你获得生命是法术力异能的一部分。它不会使用堆叠,也不会被响应。如果你对手要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那么死亡阴影在咒语被施放或异能被启动后就会死于状态动作。如果你对手不是在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的过程中使用焰柳树丛,那么状态动作会立刻结算。

 

唯一拯救你死亡阴影的方法就是,如果你对手正在支付法术力,且你也正在支付法术力,比如一个具有助力或携手异能的咒语。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在状态动作检查前使用你的魔力聚流的法术力异能。但是你的找地地在这种情况也帮不上你。

 

Q:我找到某物后是否就算停止搜索我的牌库?也就是说,我用风袭荒地找出来的地能否支付我从牌库施放跨冰河亚龙的费用?

A:一旦你找到你需要找的,你的搜索就结束了,你就不能继续搜寻你的牌库。也就是说,你不能用风袭荒地找出来的地来支付跨冰河亚龙的费用。

 

即使有些牌能找多块地,比如整地,搜寻的过程也是你在把地放进战场之前。所有这些效应是先搜索,然后将你找到的移至对应区域,然后洗牌。一旦你将卡牌因为搜索从牌库移出,搜索就会结束。

 


不不不,不是这种狂奔的飞刃……


 

Q:我有机敏冒名客在坟场,我用尸变将它移回战场,但是我用它复制了一个非生物的永久物,这让尸变无法结附于其上。机敏冒名客是作为一个非生物的永久物留在战场上,还是因为尸变离开战场所以要牺牲它?

A:你要牺牲你的机敏冒名客,虽然它在战场的这段时间尸变从来没有结附在其上。即使尸变无法结附在非生物的机敏冒名客上,它依然是尸变移回战场的永久物,所以在尸变的触发式异能结算的时候依然要被牺牲。如果你拉回了一个反黑保护的生物也一样(还有,尸变异能里所说的“该生物”并不关键。这只是一个描述它移回的永久物的简称,99%的时刻它移回的是生物)。

 

Q:如果我用撒姆尼圣疗防止了一个红色或黑色来源的伤害,所获得的生命是否会触发咏火与颂日?如果会,这是否会有无限循环?

A:你无法触发牛头怪朋友。

 

撒姆尼圣疗防止了红色或黑色来源的伤害,你会因为撒姆尼圣疗的延迟触发获得生命,但这个触发不是撒姆尼圣疗本身,所以咏火与颂日不会触发。它只会在让你获得生命的白色法术瞬间咒语结算时触发,比如再现活力,而不会因为这些咒语的异能触发。

 

Q:鬼怪电流术士是否会减少自舞火咒的覆诵费用?

A:不会。

 

一个减少咒语施放费用的效应,它会减少这个咒语的总费用,而不是其中的费用。也就是说鬼怪电流术士会减少你覆诵的自舞火咒中的1,而不是每个复制减1。举个栗子,如果你施放自舞火咒并覆诵两次,鬼怪电流术士会将总费用减少至2RRR,而不是减少至RRR。

 

Q:我用心智窃贼放逐了我对手的音波来袭,如果我操控两个鬼怪电流术士,我能只用一点法术力来施放音波来袭吗?

A:不能。

 

心智窃贼让你可以将法术力视同任意类别的法术力来施放被放逐的牌,但它不会实际改变卡牌的法术力费用(是的,我知道MtgA上这些牌显示的全是通用法术力,但这是不正确的)。音波来袭依然会需要1UR来施放,你的鬼怪电流术士可以减少通用法术力部分,也就是1,让它成为UR,剩下的你可以用任意法术力来支付。

 

Q:如果我施放选择性圈套,只指定映墨巨神灵为目标会怎么样?

A:除非场上全是映墨巨神灵,否则不会怎么样。

 

因为选择性圈套需要在指定目标的时候知道所选的生物类别,这是在施放时做出的决定,是咒语的可复制特征。这就意味着,选择性圈套会锁定映巨神灵为目标,所以映墨巨神灵只会为场上的每一个巨神灵复制一遍。

 

Q:如果我的指挥官是枯萎巨龙极兹锐,我对手操控肃然致哀,我的极兹锐是否还能通过指挥官伤害击败我的对手?

A:是的。

 

极兹锐依然会对你的对手造成伤害,即使他没有得到中毒指示物。也就是说这些伤害依然会累计成指挥官伤害,所以要记录它们。

 

好了,已经到本周的结尾了,你的问题得到了答案没?Charlotte是复制人吗?附近有没有独角兽?好吧,这将取决于你看到的是哪个版本的文章。没准我们应该问问Ridley Scott?

 

-Charlotte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魔法绵羊):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负刃狂奔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