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上周我的年度维持异能触发了,我获得了一个岁月指示物。如果你好奇我有多大,你就想象一只恐龙,应该差不多。

总之,作为我给你的礼物,我将从我们的收件箱里精选一些规则问题并回答你,而作为你回报我的礼物,我请求你继续将你的规则问题发送给我们。你可以将问题发送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复你,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Q:如果我用百相拉札夫复制了多态迅猛龙,在它的激怒异能结算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你的拉札夫迅猛龙,也就是除了名字是百相拉札夫之外的多态迅猛龙的复制品,是一个传奇,并且具有拉札夫的启动式异能,要复制一个它自己。要复制自己,他首先会检视可复制的特征,也就是被拉札夫异能修正的多态迅猛龙的特征。简而言之,它会再复制一个拉札夫迅猛龙。因为它也是名为百相拉札夫的传奇,所以传奇规则会生效,你要移除其中一个。假设你移除掉受到伤害的那只,这样你就有一只全新的迅猛龙来打击你的对手。

Q:如果我用龙魂合一萨坎将龙后拉黎丝和一些其它龙牌放进战场,拉黎丝的异能是否会因其它龙触发?

A:当然会!萨坎的异能将所有的龙同时放进战场,之后游戏会检查所有已存在的和新的永久物因此事件而触发的进战场异能。换句话说,同时进战场的生物会看到彼此进战场。

Q:如果我横置树林产生法术力,那么由赞迪卡复苏产生的法术力和滞阻法球如何互动?

A:不互动。树林产生一点绿色法术力,这会触发赞迪卡复苏产生一点绿色法术力。你没有横置树林产生两点绿色法术力,所以滞阻法球不会生效。

Q:我在多人游戏中施放真伪莫辨的时候,我何时选择对手来为我分牌?

A:在真伪莫辨结算,你从牌库顶展示了五张牌之后。这里有一个列表,上面是需要在施放时决定的东西:咒语的目标,模式,伤害分配,决定咒语的费用。所有其它的选择都是在咒语结算时你按照引导的要求来做。因为对手没有被真伪莫辨指定为目标,所以你在结算时候选择目标。

Q:我用破志师操控了我对手的一堆生物,并用它们进攻我的对手。如果我对手消灭了破志师,这些生物是否现在就要进攻我了?

A:不会。因为你不再操控破志师,所以你失去那些生物的操控,也就是说你对手要重新获得它们的操控权。幸运的是,这些生物在战斗中改变操控权,它们就会移出战斗,所以这些生物只是不再是进攻生物而已。

Q:如果我操控神恩天降,并使用流离谋士杰斯的-2异能,我会得到一个怎样的衍生物?

A:你会得到一个白色4/4具有飞行和敏捷的天使衍生物。它没有“当此生物成为异能或咒语的目标时牺牲它”的异能。这个异能包含在派出衍生物的引导中——和派出衍生物后赋予它异能不同——神恩天降的效应会替代整个引导,派出新的衍生物。

Q:如果我操控气蕴四体,我对手操控围护僧侣,如果我使用一个树林会发生什么?

A:嗯,一个关于气蕴四体的问题。好,我们来看看……在树林要进战场时,游戏会检视是否有替代式效应对此事件适用。这回计入所有一旦树林进战场之后就适用的已存在的持续性效应。也就是说气蕴四体的效应要计入考虑,让树林成为生物,所以围护僧侣的效应也要生效。因为树林不能被施放,所以它会被放逐而非进入战场。所以气蕴四体让你自作自受。


嗯,蛋糕……


Q:假如说我操控生机大师和沉眠巨岛亚里美德斯。如果我选择让亚里美德斯的替代式效应先生效,是否就意味着生机大师的效应不再生效?

A:不是,生机大师的效应依然生效。当亚里美德斯进战场,你要让它的的替代式效应生效时,你还没有做任何改变游戏状态动作。也就是说,结算亚里美德斯的效应生效不会实际放置沉眠指示物在其上;它只是将“亚里美德斯进入战场”变为“亚里美德斯进入战场并带有五个沉眠指示物”。这对游戏来说还不能将亚里美德斯变为一块地,所以此时生机大师会生效,亚里美德斯依然是一个进入战场的生物,所以生机大师的替代式效应会生效。

Q:如果我操控两个神器师助手和一个谜题工匠。当我施放神器咒语的时候,我在什么时候需要宣告这些触发的结算顺序?

A:在你将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你就要宣告顺序,也就是你在施放完神器咒语之后。施放神器咒语会触发这三个异能,它们同时要进入堆叠,所以你选择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

Q:我操控协音之魂艾玛拉和一个树林,我能横置树林,艾玛拉和它派出的衍生物来召集芽生新机吗?

A:不能。虽然横置艾玛拉的确能触发异能派出一个衍生物,但这个衍生物不是立刻派出的。这个异能使用堆叠,所以他会进入堆叠,牌手有机会响应它,最后这个异能会结算并派出一个衍生物。假设你的对手没有反击这个异能,艾玛拉的异能会进入堆叠,然后结算,这都是在你完成施放芽生新机之后,也就是说士兵衍生物没法帮助你支付芽生新机。

Q:好吧,那么如果我操控两个树林和一个协音之魂艾玛拉,我可以召集芽生新机。如果我对手反击了芽生新机,我还能从艾玛拉那得到一个士兵衍生物吗?

A:当然。你已经横置艾玛拉召集了芽生新机。反击芽生新机不会撤销你在施放过程中做的事情,这不会“撤销”艾玛拉的异能。这个异能依然在堆叠中,它会结算并派出一个士兵衍生物。

Q:我有一个追加竞斗和一堆法术瞬间在我的坟场。如果我超载米捷兹的精研,我能先施放追加竞斗,来让我其他的瞬间被复制吗?

A:不能,它不像你想的那样。米捷兹的精研会复制你坟场里的所有法术和瞬间,并让你施放这些复制品,你的确可以先施放追加竞斗。但是,追加竞斗的咒语复制效应只在它结算之后开始,并作用于它结算之后你施放的所有咒语。你通过米捷兹的精研施放的咒语都是在它结算的时候施放的,它们会一个接一个结算。无论你以何种顺序施放,它们都在追加竞斗结算之前被施放,所以它们都不会被施放。

Q:护城河与沙丘亚龙巢群如何互动。

A:互动良好。你操控这两个结界,你对手就不能攻击你或你操控的鹏洛客。沙丘亚龙巢群阻止飞行生物进攻,护城河阻止不具飞行的生物进攻。但是,要注意的是,护城河也会作用于你的生物,所以你的沙丘亚龙巢群派出的衍生物也不能攻击。

Q:我对手操控一个由转世者达克索斯派出的精怪衍生物。如果我用叛行操控了它,并且我没有任何经验指示物,它是不是会死掉?

A:恐怕是的。精怪衍生物有一个特征定义异能,会根据操控者所带有的经验指示物不断更新其力量和防御力。因为新的操控着没有经验指示物,所以它是0/0,然后死去。

Q:我能将疯狂耳语码给一个反黑保护的生物吗?

A:可以。暗码一个生物和结附或佩带不同,后者是保护异能禁止的。虽然它们实际表示方法看起来差不多,但是这张牌不是像灵气或武具那样结附于其上的。因此保护异能不会阻止暗码一张牌给一个生物。


干杯!


Q:我操控云游者梓纱,并使用了三各地,然后我云移了梓纱。我现在能再使用两块地吗?

A:不能。以前这样可以,但是现在额外使用地的规则已经变了,所以就不再可行了。每当你使用地的时候,游戏会检查你本回合已经使用的地数,以及你本回合可以使用的地数。梓纱的效应会将一加到三。闪动梓纱时,在它被放逐的时间内数量会减到一,然后它回战场之后会回到三。因为你本回合已经到了上限,所以你本回合不能额外使用地了。

Q:我刚要在崔纳的绝境上放置了第三个学问指示物,异能在堆叠的时候,我用力量渠道移除一个学问指示物。我还用牺牲崔纳的绝境吗?

A:不用。牺牲一个传纪是在它到最后一个章节的时候状态动作,而状态动作只会在传纪的章节异能离开堆叠的时候才会检查。在异能结算的时候,牺牲传纪的条件已经不满足了,所以你不用牺牲它了。

Q:如果我操控实验性狂乱,我能从我手里放逐猿猴精怪向导产生法术力吗?

A:当然可以!实验性狂乱只是阻止你从手里使用牌。而从手里放逐一张牌来启动异能完全不同,实验性狂乱不会阻止的。

Q:我在本地的牌店进行一场REL为竞争级别的比赛,我在抓起手的牌时,我没小心将一张我抓的牌翻到了牌面朝上。我会因此得到何种判罚?

A:你不会得到任何判罚,因为你没有进行违规行为。你翻的这张牌不是你起手的牌,所以你可以看到它,牌手也可以将这张牌展示给对手。你没小心做出此举和它是完全合法的举动完全不冲突。

Q:我在一场单淘汰赛制的计时比赛中,现在时间到了,并且我操控一个白金天使。在五个额外回合后,我对手和我各有一胜,并且我们生命相同,所以游戏进入到“突然死亡”阶段。如果我对手对我造成伤害,我会输掉游戏还是我的白金天使会让游戏继续?

A:不幸的是,你的白金天使不会保护你,所以你会输掉游戏。“突然死亡”规则是一条比赛规则,会覆盖游戏规则。白金天使会从游戏中的输掉游戏的情况中救下你,但不会从裁判给予的输掉游戏中就下你。

说到时间到了,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了。下周别忘了回来,Nathan会带来圣诞特辑,我们新的一年再见!

-Carsten Haese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魔法绵羊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迟来的生日礼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