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新年请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今天是新年前夜,也就是说该总结过去的一年,制定新的计划了。同时也是燃放烟花爆竹,开怀畅饮的时刻,如果你想的话。我们会用最新的规则问答为你燃放绚丽的烟花。

 

同时,如果你注意我们作者的轮岗的话,可能今天会在等待Callum的出现,但不显然不是。不幸的是,Callum决定退出颅内植入的写作,在来年更多的专注于个人的事物。我们感谢他多年来作为万智牌裁判的贡献,希望他未来一切顺利。

 

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至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的问题,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现在,点燃引信,往后站站,来享受规则问题的烟花吧。

 

Q:我操控实验性狂乱。我能做一下哪些动作?

A:选项是……

A:从牌库顶循环法老神天使

B:从手中循环法老神天使

C:使用猿猴精怪向导产生法术力

D:延缓先人的预视

E:跳安全舞

答案是:

B和C。

 

实验性狂乱禁止你从手中使用单卡,但是不禁止你启动手中单卡的启动式异能。循环和猿猴精怪向导的异能是从你手中生效的启动式异能,所以在你操控实验性狂乱的时候也可以启动它。

 

延缓不是你手中卡牌的启动式异能,它是一个特殊动作,如果你不能施放它,那么你也不能延缓它,所以你不能在你操控实验性狂乱的时候延缓它。

 

最后,实验性狂乱让你可以使用你的牌库顶牌,循环和使用卡牌不一样,所以你不能从你牌库顶循环卡牌。

 

Q:我启动百相拉札夫的异能,让它变成我坟场的非瑞克西亚战舰。作为响应,我对手使用丧仪祭师放逐了战舰,拉札夫异能结算时会发生什么?

A:选项是……

A:我可以选择另一个生物复制

B:拉札夫依然复制非瑞克西亚战舰

C:拉札夫变成0/0然后死去

D:啥也没发生

E:啥都发生了

答案是:

D

 

拉札夫的异能指定坟场中的牌为目标,所以在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目标的合法性。因为此时那张牌已被从坟场中移除,所以它不再是拉札夫异能的合法目标。因为该异能唯一的合法目标已经非法,所以异能不会结算。游戏会说“不要在意”,并将异能移出堆叠,所以没有事情发生。

 

Q:我操控神恩天降,并且有一下行为可以派出衍生物。哪个陈述是对的?

 

A:选项是……

A:裂镜奇奇几奇派出的衍生物具有敏捷

B:裂镜奇奇几奇派出的衍生物要在结束步骤开始的时候牺牲

C:法老神赋礼派出的衍生物依然是黑色灵俑

D:法老神赋礼派出的衍生物具有敏捷

E:我脑袋炸了

答案是:

B和D

 

神恩天降会替代整个派出衍生物的引导,但是不改变任何派出后对它的改变。裂镜奇奇几奇和法老神赋礼都遵循一个模式,“派出一个(某物)复制品衍生物,具有(某些例外特征)。(其它的一些描述)。”神恩天降会将它改成“派出一个4/4具有飞行和警戒异能的白色天使衍生物。(其它的一些描述)。”在奇奇几奇中,牺牲衍生物的延迟触发异能依然存在,但是衍生物不会具有敏捷。在法老神赋礼中,衍生物依然会获得敏捷异能直到回合结束,但是它不在会是一个黑色的灵俑。

 


别让茜卓在你附近放花。


Q:我对手用盖斯的裁定指定我为目标。我可以选择牺牲哪个生物?

 

A:选项是……

A:一个具有帷幕异能的生物

B:一个具有辟邪异能的生物

C:一个具有反黑保护异能的生物

D:一个具有不灭异能的生物

E:Moko

答案是:

A,B,C和D

 

盖斯的裁定结算时,你选择一个你的生物牺牲。选择的生物没有被指定为目标,所以帷幕,辟邪,保护不会影响选择。而且,牺牲一个生物不是消灭它(即使两者结果看起来是一样的),所以不灭也没有用。

 

Q:我操控崔斯特密探长埃卓克。以下哪些能触发抓牌异能?

 

A:选项是……

A:一个未受阻挡的无形伏击客

B:一个未受阻挡的枯萎密探

C:一个未受阻挡的扑翼机

D:在战斗伤害步骤使用放荡烈焰术士的异能

E:这不可能发生,因为埃卓克拒绝合作

答案是:

A和B

 

埃卓克的异能在你操控的生物对对手造成战斗伤害的时候触发。不论是何种形式的战斗伤害,所以进攻生物有没有侵染是无所谓的。扑翼机的力量为0,所以它不会造成任何战斗伤害,所以它不会触发埃卓克的异能。

 

战斗伤害是在战斗伤害步骤中因为生物进攻造成的伤害。诸如放荡烈焰术士异能这样的伤害不是战斗伤害,即使在战斗伤害步骤造成也不是,所以它不会触发埃卓克的异能。

 

Q:我操控至善赛特鲁,并捐赠了两个永久物给对手,我还操控杰拉尔德•卡帕轩。我对手手里有四张牌,我阿耶尼的群伴在维持会触发多少次异能?

A:选项是……

 

A:一次

B:两次

C:五次

D:六次

E:四十二次

答案是:

B

 

阿耶尼的群伴的异能会因为你每次获得生命的事件而触发。赛特鲁的异能和杰拉尔德的异能分别结算,会分别导致获得生命。赛特鲁会用一个事件让你获得2点生命,而杰拉尔德会用一个事件让你获得4点生命。每个事件都会触发一次阿耶尼的群伴的异能,总共是两个触发。

 


哦!啊!

 

Q:Arya,Bran,Catelyn和Daenerys在进行一场指挥官游戏。Arya操控一堆狼衍生物。她用一个进攻Bran,两个进攻Catelyn,三个进攻Daenerys。如果没有生物被阻挡,Arya可以通过大自然之愿重置多少次她的地?

 

A:选项是……

 

A:一次

B:两次

C:三次

D:六次

E:阿多!

答案是:

C

 

所有狼衍生物同时造成战斗伤害,但是大自然之愿会看到三个单独的事件:一个或更多生物对Bran造成了战斗伤害,一个或更多生物对Catelyn造成了战斗伤害,一个或更多生物对BDaenerys造成了战斗伤害。因此,大自然之愿会触发三次,Arya可以重置三次她的地。

 

Q:Alice操控汇援僧,Bob操控地底境巫妖,然后Bob施放了和谐。哪个替代式效应会先对和谐生效?

A:选项是……

 

A:汇援僧的效应

B:地底境巫妖的效应

C:Alice选择哪个效应先生效

D:Bob选择哪个效应先生效

E:Moko选择哪个效应先生效

答案是:

A

 

可能有人会选择Bob选择哪个先生效,因为两个效应都要修改和谐如何影响Bob,觉得这是多个替代式效应影响同一事件时的互动。但是,规则有个前提是,某种类型的替代式效应要在另一种效应之前。和谐的“抓三张牌”事件本质上是一个含有三个“抓一张牌”效应的合集。在这里,替代合集的替代式效应要先于替代内部事件的替代式效应生效,也就是汇援僧的效应要先生效。

 

Q:我操控一个枯萎密探,一个佩带了细语丝篷的扑翼机,一个因为人鱼君王而不能被阻挡的人鱼衍生物,一个具有+1/+1指示物的秘溪讯使。在我宣告进攻后,我对手施放瞬息腐坏。结算后,哪个生物依然不能被阻挡?

A:选项是……

 

A:枯萎密探

B:扑翼机

C:人鱼衍生物

D:秘溪讯使

E:你没注意时候我仍进来的Cheatyface

答案是:

B和C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弄清楚效应和异能(咒语)创造的效应的区别,这是区分静止式异能创建的持续性效应和咒语或异能创建的持续性效应的重要区别。瞬息腐坏会移除你生物上所有的异能,但是不会移除或终止之前任何咒语或异能所创建的效应。

 

枯萎密探具有一个静止式异能,在存在时间内创建了一个持续性效应。移除这个异能会终止这个效应,因为这个异能不会继续产生效果了。但是,人鱼衍生物的效应,是因为启动式异能结算所创建的,它设定了一个持续时间。移除启动式异能不会移除这个效应,所以人鱼衍生物依然不能被阻挡。

 

扑翼机依然不能被阻挡是因为它的效应是细语丝篷的静止式异能创建的,这个异能不受瞬息腐坏影响。但是,秘溪讯使是因为它自己的静止式异能而不能被阻挡,所以和枯萎密探一样,移除异能会终止效应。

 

Q:如果我用驭灵械操控了另一位牌手,我可以做什么?

 

A:选项是……

 

A:检视他的手牌

B:检视他的牌库

C:检视他的备牌

D:让他投降

E:用他的信用卡买一盒终极大师补充包

 

答案是:

A

 

操控一位牌手让你可以替该牌手做出所有游戏内决定,并让你可以看到所有游戏内合法的信息,但是这是由限制的。让对手投降一定不是,因为这样大家就会把驭灵械变成“目标牌手输掉游戏”的效应了,这也没有意思。你也不能检视他的备牌,因为这是游戏外信息,你也不能检视牌库,因为该牌手本身也不能随意检视牌库,除非有效应引导。

 

这就是本周的问题。如果你十个题都回答正确,或许你可以加入我们来填补Callum的空缺。如果你感兴趣,或者可以推荐某人,欢迎邮件联系我们。

 

一如既往的,感谢阅读,下周我们开始2019年第一篇颅内植入。

 

-Carsten Haese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魔法绵羊):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五!四!三!二!一!提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