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馆员会严厉执行“安静”政策。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在我们过去几周和俄佐立的合作中,他们邀请我在图书馆中转了转。不幸的是,我可能错误的左转了好几次,然后就迷路了。实话讲,这不是最糟糕的事情。我还有很多事情让我保持愉快(我刚从架子上取了一本书,现在正准备走),那看起来有个稳定的水源,即使是在后面。我觉得我的终极目的是找到L空间(你懂的,就是Terry Pratchett的碟形世界里讲的那种图书馆的连接处),并期待我能碰上一个我熟悉点的图书馆。

 

但是与此同时,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你,然我们来看看吧(完成这章之后)。你可以将短问题发送至@CranialTweet,长问题可以发送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施放玉光巡林客,它进战场异能触发。在两个勘察异能中间我是否会得到优先权?

 

A:不会。巡林客有一个单一的触发式异能,让你勘察两次。在触发结算中没人获得优先权,所以在第一个勘察结束后,第二个勘察结算前,你不能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那么,如果是我操控一个发现之径然后施放缘木人鱼呢?我能在两个勘察之间施放瞬间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可以。这是不同情况。这不是一个触发让你勘察两次,这是两个不同的触发,每个触发让你勘察一次。因为这是两个不同的触发,他们一个一个结算,在第一个触发结算后,第二个触发结算前,牌手会获得优先权(在第二个触发结算前你可以施放瞬间)。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操控一个鬼怪电流术士,我对手施放了什一税征收员。如果我想在对手的回合电震他的什一税征收员,我需要支付多少法术力?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只要一点红。当我们确定施放咒语的费用时,首先从咒语的法术力费用开始,然后费用增加效应生效(比如十一税征收员),然后让费用减少效应生效(比如鬼怪电流术士)。所以首先是基础的R。然后因为十一税征收员增加一,变成1R。最后,鬼怪电流术士生效,费用回到R,所以我们在对手回合只需要一点红色法术力。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如果我在同一回合使用了两个禁制精怪,我对手生物进攻需要支付多少点费用?

 

A:每个生物需要支付四点费用。两个精怪都设置了一个税负,需要你对手下回合生物进攻时候支付,如果要进攻你或你的鹏洛客需要支付两个费用。你对手要为每个进攻你或你鹏洛客的生物支付四点法术力——每个精怪两点。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操控柯帮城塞和一大堆非沼泽的基本地。如果我使用五彩宫灯,会让我的所有地变成沼泽然后帮助柯帮城塞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不会。五彩宫灯不会给你的地基本地类别,它只是给你的地横置产生法术力的异能。你的其它基本地没变成沼泽,所以不能帮助你的城塞。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有-17点生命,因为白金天使,我还没有输掉游戏。我对手使用奥札奇挪移体,并启动异能指定我的白金天使为目标。我是否输掉游戏?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你不会。挪移体的异能会在结算的时候放逐目标生物,并将该生物移回战场。状态动作在异能结算过程中不会检查,所以游戏不会见到你-17点生命且没有白金天使在战场。挪移体等效于横置天使,但是放逐的时间没有长到让你输掉游戏。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请不要对朋友扔书,否则你会被图书馆驱逐。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操控一个深洋德鲁伊塔托娃和一个魔力禁锢。在我的结束步骤,我使用魔力禁锢的触发,将三张地放进战场。会发生什么?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塔托娃不在意地为什么放进战场,只关心这些地是否是在你的操控下进战场,所以塔托娃的异能会因为你放进战场三张地而触发。但是这些触发不会立刻进入堆叠——我们要先完成魔力禁锢的结算。所以你弃掉剩下的手牌,然后我们将塔托娃的异能放入堆叠。一旦我们完成了所有触发的结算,你会有三张新的地在战场,手牌里会有新的三张牌,再加三点血。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用马拉奇解放者哲娜和柯帮福音师进攻。如果它们都没被阻挡,我对手会受到多少点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哲娜造成2点,福音师造成3点,总共五点。哲娜具有先攻,福音师没有,所以哲娜先造成伤害。这会触发哲娜的异能,哲娜和福音师都获得一个+1/+1指示物。哲娜已经享受不到这个福利(因为哲娜已经造成过伤害了),但是福音师还没造成过伤害,所以它能利用上这个指示物,会在战斗中造成三点伤害,总共造成五点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对手之前用血书诅咒诅咒了我。之后我施放了符文光晕,给我自己反血书诅咒保护。我对手的结界会怎么样?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它会进入坟场。你现在具有反血书诅咒保护,一个好处是你不能被该名称的永久物结附。你对手的诅咒会掉落进入坟场,因为你不能被该牌结附。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有一个阿哈玛瑞特的档案库,然后启动师范占卜陀螺的第二个异能。我是在抓第二张牌之前还是之后将脱落放回牌库顶?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之后。档案库的异能是替代式效应,将陀螺启动式异能的第一部分效应(“抓一张牌”)替换成抓两张牌。在第二个效应之前(将陀螺放回牌库顶)你抓起那两张牌,也就是说你不会因此将陀螺转回牌库顶然后因为抓牌再将脱落抓起来。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为什么易质大师这样的牌可以将同一个神器回手再放进战场,但是我不能用炼狱总管这样的牌将同一个生物牺牲且移回战场。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主要的区别是“目标”这个词。炼狱总管的异能指定目标,你在支付费用之前选择合法的目标。因为你要牺牲的生物在你选择目标的时候依然在战场,所以它不是异能的合法目标。

 

但是易质大师的异能不选择目标——你将一个神器移回手里,然后将神器牌从你手里放进战场。易质大师的异能不指定你要放进战场的神器为目标(而且这也是很困难的,因为手牌是个隐藏区域),所以你可以任意移回手里一张神器,然后将同一个神器放进战场。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延缓了西瓦陨石击,正要移去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但是只有我有生物在战场。在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移去的时候,我能选择不施放西瓦陨石击吗?

 

A:不能。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移去的时候,如果可以你必须要施放延缓的牌。如果你是唯一一个操控可指定目标生物的牌手,你就必须要选择一个你自己的生物为目标——你不能选择不施放它,将它留在放逐区。

 

有两种情况你可以不用必须施放西瓦陨石击。如果场上没有合法的目标(也许你对手用净化时空扫场了),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移去时,你不能施放它,它就会留在放逐区。或者如果有其它需要支付额外费用的咒语(比如你操控阻力球,你必须要支付1),你不用必须支付这个额外费用来施放这个咒语,西瓦陨石击会留在放逐区。注意在两种情况中,西瓦陨石击都会留在放逐区,而不再延缓(因为其上没有任何计时指示物了),你在之后也不能施放它。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对手施放传扬福音,让我选择一个目标我的生物。我能选择深海巨人为目标来反击他的传扬福音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不能。即使你选择了目标生物,你对手依然操控传扬福音。你的巨人有辟邪,也就是说他不能成为你对手咒语或异能的目标。你选择这个咒语的目标也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对手依旧操控传扬福音,所以你不能选择你的具有辟邪异能的生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糟糕的管理员!不要吃那些美味的书!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有白金皇像在坟场。如果我用活尸法指定皇像,我最后会失去生命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你不会失去生命。活尸法和鲁莽实验类似,如果你熟悉摩登的组合技的话。你结算活尸法的时候,你做的第一件事是将白金皇像从你的坟场移回战场。然后活尸法要让你失去八点生命,但是因为此时你操控白金皇像,所以你的生命不会改变,你会保持当前的生命。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有10点生命,然后我施放毒雨倾盆。它能结算吗?

 

A:不会。你支付10点生命作为费用,而不是结算时支付。如果你支付了所有的生命,在你完成宣告施放毒雨的时候,游戏会看到你的生命为0,你会输掉游戏。因为你输掉了游戏,所以你在堆叠中的全部咒语(比如毒雨)也会离开游戏,不会结算。你做的事情就是找到了一个华丽的方法自尽(而无法杀掉场上的任何生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有一个苔墓巨虫在场,但是坟场只有一个生物。如果苔墓巨虫死去,它的触发式异能会怎么样?

 

A:你会很清楚你将移回什么生物。巨虫死去的触发不是可选的,所以当触发结算的时候,你需要放逐它。如果你坟场里只有一个生物,这个触发会尽可能结算,它就会将你坟场里唯一的生物移回战场。多亏了你坟场只有一个生物——如果你坟场里没有生物,那么巨虫会放逐自己,且什么也无法移回!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有光荣的代价在场,然后我在我的回合施放海盗行为。如果我横置我对手的地产生法术力,是否会触发光荣的代价,消灭那些地?

 

A:不会。光荣的代价不在乎谁操控那些地,它只关心哪个牌手在启动法术力异能。海盗行为让你可以横置你对手的地产生法术力,但是因为是在你的回合,光荣的代价不会触发,你对手的地不会被消灭。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如果我有暗渊魔裔在场,我对手用三个4/4生物阻挡。因为暗渊魔裔有一个触发式异能会消灭它造成伤害的生物,所以在4/4生物造成伤害前,它可以将它们都放逐吗?

 

A:暗渊魔裔只能放逐其中两个,第三个会活下来。在分配伤害时,你不能考虑造成伤害之后暗渊魔裔会消灭受到伤害的生物。这就是说,你依然要按照正常情况来分配上海。你能做的就是将四点伤害分配给第一个阻挡者,然后将两点伤害分配给第二个阻挡者(将它们放逐),但是第三个4/4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可以在正常的战斗伤害步骤对它造成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对手操控叛魂之夜。我有钛可工程师布迪凯和一个6/6亚龙衍生物在战场。当布迪凯在战斗开始的触发结算的时候,我能得到一个2/1的秘耳然后复制成亚龙衍生物吗?还是它会死去?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你可以让你的秘耳衍生物复制成亚龙。状态动作不会在布迪凯异能结算时检查。在衍生物派出后,你有机会让你的衍生物(包括秘耳衍生物)复制成你的亚龙衍生物。让它复制成亚龙衍生物意味着它是一个基础力量防御力为6/6的生物,而不是2/1的生物,一旦异能结算,它不会因为叛魂之夜而死去。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Q:我们在玩时空竞逐,在上个回合,我们翻到了Spatial Merging,展示的时空是Academy at Tolaria West和Aretopolis。如果我摇到了时空骰子的混沌标志,哪个触发先发生?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A:你选择。因为你摇到了时空骰子的混沌标志,两个混沌异能同时触发。你操控这两个触发(因为你摇的时空骰子),所以你选择触发进入堆叠的顺序,是先因为Aretopolis抓牌,再因为Academy弃牌;还是先因为Academy弃牌,再因为Aretopolis抓牌。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魔法绵羊):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迷失图书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