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如果要说我知道咕噜什么事的话,那一定是不无聊。
(译注:这里有个谐音:无聊bore和野猪boar发音相近)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过去的几个月我们一直在烽会拉尼卡中,但我突然感觉到有什么被打破了。所以这周,我们将会在咕噜公会上花些时间,他们在尽可能地在大地上奔跑并破坏城市。相信我,这绝对是最好的解压方式。只要你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正常——咕噜的生活方式短期很有益处,但是我可不想一直这样。

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需要我们会打,欢迎联系我们。短问题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长问题可以发送至[email protected]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有一个恐怖剧场在场并放逐了一些牌,之后被消灭了。如果我使用第二个恐怖剧场,我能使用第一个恐怖剧场放逐的牌吗?

A:不能。每个恐怖剧场只能对应自己放逐的牌,不能对应其它剧场放逐的牌。第一个剧场离开战场后,你就无法追溯到它放逐的牌了,即使你打出了第二张恐怖剧场,你也不能使用任何第一个剧场放逐的牌。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场上我拥有的唯一生物是莽闯猛角兽。我手里有清空舞台,并且坟场里有一张毁坏巨兽我想拿回手。我能用清空舞台指定我自己的猛角兽为目标,将毁坏巨兽拿回手里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A:不能。当清空舞台结算的时候,你按照牌面印刷顺序执行引导。首先,猛角兽得-3/-3,成为1/1的生物。然后清空舞台检查你是否操控力量为4或更大的生物。你没有了,因为猛角兽现在是一个1/1的生物,所以你就不能将毁坏巨兽从坟场移回手里。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的快生蜥蛙进战场时有一个+1/+1指示物(因为荒野韵律的起事)。我能在它自己的触发式异能结算的时候从自己身上移去指示物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A:可以!蜥蛙让你从自你操控的生物上移去+1/+1指示物。它不排除自己。如果它自己身上凑巧有+1/+1指示物(比如因为进战场时带有的+1/+1指示物),你可以移除那个指示物,然后蜥蛙得到两个指示物作为回报。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场上和坟场没有生物。我施放卫护计划,然后施放禁伐林野兽。响应卫护计划的触发式异能,我对手用直击要害杀掉了我的禁伐林野兽。卫护计划的触发结算的时候,我抓牌吗?

A:不抓。卫护计划触发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战场上看你是否操控另一张名为禁伐林野兽的牌,并会检查你坟场看是否有一张名为禁伐林野兽的牌。如果是,卫护计划的触发没有效果(因为条件不再为真),你不会抓牌。你坟场这张生物和触发卫护计划异能的生物是同一张也无所谓——它改变了区域,就是不同的牌,所以你对手的去除咒语阻止了你通过卫护计划的触发抓牌。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如果我通过成长涡旋将一张地放进战场,我本回合还能使用第二张地吗?还是它算作我本回合使用的地?

A:你通过成长涡旋将地放进了战场。你还没有使用地,所以它不算你这回合下的地。你可以施放成长涡旋,将一张地放进战场,然后再使用本回合的地。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有古式信徒妮恰在场,并且十分想施放控驭电能。我能横置所有的地产费,然后用冷酷主教牺牲妮恰然后施放控驭电能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A:可以。妮恰没有在法术力上做限制,只是在它在场上时阻止你施放非生物咒语。一旦妮恰离开战场,你就可以施放非生物咒语了,而妮恰产生的法术力依然在你的法术力池中,等待被消费。所以你可以利用妮恰加倍法术力的优势,然后移除妮恰,然后用这些法术力施放一个巨大的控驭电能。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有两个复归荒野在场。在我的结束步骤我能否在两次触发结算中间横置所以地产生法术力,然后用这些法术力施放一个巨大的大军行进?

A:可以。触发一个一个结算,而不是一次全结算。在每个触发结算后下一个触发结算前,所有人都会获得优先权。所以你可以在你的结束步骤,将两个触发放入堆叠,横置你的地产生法术力,让第一个触发结算,再横置你的所有地,让第二个触发结算,然后第三次横置你的所有地,然后使用所有这些法术力来施放大军行进制造一大堆衍生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反正我也从来没喜欢过那些柱子。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对手有一个倍火妖在场了若干回合,它的力量防御力浮动对我造成了一些问题。有没有什么机会我可以用烙印杀死它?还是我只能在它进战场的回合杀死它?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A:你在每个你对手的维持有一个短暂的窗口可以杀死它。倍火妖的触发式异能会设定它的基础力量和防御力,直到下一个回合。一旦回合开始,它就会变回1/1,直到触发式异能在维持再次结算。你可以施放烙印响应倍火妖的触发,因为此时它已变回1/1生物,所以它在异能结算,变得更难对付前就会死去并被放逐。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能施放生源进化指定三个目标,如果我只想加倍第三个生物的指示物,我能只在两个生物上放置指示物吗?

A:不能。生源进化要求你在三个目标上分配三个指示物,然后每个目标至少要得到一个指示物。如果你用它指定了三个生物为目标,那么每个生物必须要得到一个指示物——你不能因为只想加倍而选择放置一个指示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起手有两张远见史芬斯。如果我展示了它俩,我是占卜6,还是两次占卜3?

A:你占卜3两次。史芬斯有一个触发式异能,一次会结算一个,而不是同时结算。你会先占卜3,你完成占卜之后,你再占卜3(可能会看到一些新牌,或者看到的都是刚才看过的牌)。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假如说,出于某些原因,我想去除掉我自己的烬火藤蔓。我能用它的异能指定自己吗?结算的时候我会因为启动异能而受到伤害吗?

A:可以,不会。目标是在费用支付之前选择的,因为烬火藤蔓是一个结界,所以是它自己异能的合法目标,所以它可以牺牲指定自己为目标。但是异能结算的时候,它唯一的目标已经不合法(因为烬火藤蔓不在战场了),所以异能结算的时候没有效果,你不受到任何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如果我有控驭电能在手里,然后我想通过它施放扮妆//扮炫的扮妆,X需要是多少?

A:X至少要为八。控驭电能只关心牌在你手里的总法术力费用,而不关心它在堆叠中的总法术力费用。这张牌不在堆叠中,所以扮妆//扮炫的总法术力费用是两边之和——八。即使你想施放扮妆,X也要至少为八才能免费施放。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如果一个生物像是水螅融合体这样进战场带有指示物,它会让析米克威权的异能触发吗?

A:会的。一个在生物上“放置”指示物触发的异能,会在生物进战场放置指示物时触发,也会在进战场带有指示物的时候触发。融合体进战场带有X个指示物,所以威权会触发,得到X个生长指示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如果我有析米克威权在场,然后醒转分开水帘。析米克威权是否会获得六个指示物?

A:除非你的目标地已经是一个生物了,否则不行。威权会在你在生物上放置一个或多个+1/+1指示物的时候触发。对于醒转,你首先在地上放指示物,然后地变成生物。如果你想要威权触发,你需要指定已经是生物的地为目标——醒转让地变成生物已经为时已晚。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还有X战警中的特别嘉宾金刚狼!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有执着诉愿人在场,结附了逸脱实界。有没有可能通过逸脱实界,横置这个诉愿人多次来启动它的第二个异能?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A:不能。你必须要在宣告启动这个异能,支付费用的时候横置全部四个参谋。在支付费用时你没有机会启动或结算其它异能。如果你想启动第二个异能,那么你需要能同时横置四个参谋,而不是横置一个参谋多次。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有泰莎卡洛夫和竞技教务长在场。教务长死去。我能搜寻两个鹏洛客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A:不能,你只能搜寻一个。虽然教务长死去异能会触发两次而不是一次(多亏了泰莎),但是为了搜寻鹏洛客,你必须要在异能结算的时候放逐教务长。当第一个触发结算的时候,你可以放逐教务长,并搜寻一个鹏洛客进战场。但是第二个触发不会有任何效果,因为教务长已经不在坟场了(也就不能被放逐)。泰莎加倍死去触发的效果对教务长做不了什么,因为只有一个触发能实际产生效果。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还操控泰莎卡洛夫,还有一个掠亡仪式。一个生物在我的回合死去。掠亡仪式的异能是否会多触发一次?

A:不会。泰莎的异能只会对生物死去时生效。掠亡仪式虽然只有在生物死去时才会触发,但这是一个回合结束触发。你需要一个生物死去来触发掠亡仪式的触发,但它终究是一个结束步骤的触发,这不是泰莎所关心的,所以你最终只能抓一张牌,而不是两张。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镇场拉铎司的掷硬币是否有输赢?机缘是否会因此获得幸运指示物?

A:没有,不会。拉铎司的掷硬币没有输赢(虽然这回决定哪些生物活下来,感觉上是你赢了或输了)。掷到反面的生物会死去。因为没有输赢,所以机缘不会因此获得任何幸运指示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Q:我再进行一场竞争REL的比赛,在我的上一个回合,我使用了泰坦条约。我的维持已过,但我忘了条约的触发,抓了本回合的牌,我对手叫了裁判。会发生什么?

A:在过去会是认为你选择了默认选项“你输掉游戏”,也就是说你没有机会支付这个费用(这让遗漏条约的触发十分苛刻)。但是最近的方针变更改变了这个局面。现在我们将它按作一般的遗漏触发处理——我们询问你的对手是否愿意将这个出发现在放入堆叠。如果愿意,它会进入堆叠并正常结算,也就是说你有机会再支付4R来避免输掉游戏。要注意的是,这对游戏依然十分有害,所以你会因为遗漏触发获得一个警告,并且相应的裁判会因此来调查你,确保你不是故意遗漏条约的触发(故意遗漏自己的触发依然是作弊)。

最后要记住一点——你对手永远不需要对你的触发负责,他们可能会在任何想让它进入堆叠的时候叫裁判。这就是说,你依然需要小心不要忘记条约触发,因为你的对手可以等到你这回合地都横置后,指出你遗漏了条约的触发,因为此时你已经没有法术力,所以你就不能支付并输掉游戏。

Q:我听说政策方针中不当决定胜者和贿赂不会立刻被取消资格了。是吗?

A:是的。要注意这点。在过去,对这点不太了解的牌手会在游戏要平局的时候,提出一种游戏外的方式决定胜负(比如掷硬币),政策说这种情况这名牌手要立刻被取消资格,这对第一次参加比赛不了解这些规则的牌手十分苛刻。所以现在,牌手不会被取消资格,而是会得到一轮负——是的,一轮负,但是他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一轮负只适用于牌手不知道这条规则的情况。如果牌手知道这条规则,依然提出掷硬币云云,那么这是作弊,依然是取消资格。这要求裁判去调查,但是这比默认的“你不在比赛中了”要好一些。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魔法绵羊):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让我们起事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