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Charlotte Sable, and Andrew Villarrubia

(vudiev注:我们今天迎来了一位热心的小朋友加入翻译组,来看看他的水平如何,感谢大家支持与理解。
P.S.可能错别字会比我少点)

也许就像一部分读者已经知道的那样,我今年早些时候被指派到了指挥官建议小组。作为这个小组的一员,我得以代表和我交流过的玩家群体的一部分,向指挥官规则委员会和其他指挥官建议小组的成员分享小组中的想法和担忧。


上周,指挥官建议小组的成员们第一次受邀参加了规则委员会的季度会议。所以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我这周的文章将着重于万智牌最伟大的赛制:指挥官。


在我们进入问题环节之前,如果你希望颅内植入团队能够解答你的问题,请将你的问题用邮件的形式发送到[email protected]或者在推特中@我们。我们会确保回复你的问题且你的问题有机会出现在未来的颅内植入文章当中。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指挥官规则委员会不太神秘的总部。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这盘游戏中已经分别施放了我的两个指挥官(砸瓶女汉子和织命使堤谟娜)各一次,然后我用清辉宫殿过滤出的指挥官色法术力第二次施放砸瓶女汉子,当砸瓶女汉子进战场时她会得到多少个+1/+1指示物呢?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2个
虽然这是你本局第三次从统帅区施放你的指挥官,但是清辉宫殿只在乎你施放的那个指挥官,而并不在意她的拍档。因为这是你第二次从统帅区施放砸瓶女汉子,清辉宫殿会让她在进战场时有两个+1/+1指示物。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操控战场上的偷袭和实验性狂乱,我可以支付R将生物牌从牌库顶放进战场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不行。
偷袭只能让你将生物牌从手上放进战场,而不能是其他区域的生物牌。即便实验性狂乱让你像使用手牌一样使用牌库顶的牌,但牌库顶的牌仍旧不是你手牌的一部分,所以这些牌并不能被你“偷袭”到战场上。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元素之魂阿尼玛的减费效果是如何与费用中带有XX的生物(例:自行弩炮)互动的?我怎样才能得知我能把这些生物弄到多大?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这里的方法就是算术。让我们假设你有5费开放且阿尼玛上有7个+1/+1指示物。这表明我们可以像我们有5+7+12点法术力来施放自行弩炮,这意味着X=6
如果你想通过规则流程来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下面是分步骤流程:首先,选择X的数值。这一数值将会带入自行弩炮施放费用中的每一个X当中去。完成这一步之后,带入增费和减费效应,比如阿尼玛的效应,来决定这个咒语的总费用。当然,反过来想要比一步一步计算X的数值要方便得多。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们的指挥官牌圈允许使用Unstable系列的卡牌。有人展示了一张隐藏起来的Entirely Normal Armchair然后询问它是否触发进战场异能,那么到底会不会呢?

A:Entirely Normal Armchair进战场时触发进场异能的唯一途径是它操控者的对手在操控者试图隐藏它的时候发现了它(比如悄悄放进战场的时候)或者是操控者在放进战场的时候故意指出了它。如果Entirely Normal Armchair在之后的游戏过程当中被发现,那么它在之前已经进入了战场,所以由Entirely Normal Armchair进场处罚异能的机会已经不存在了,这些触发式异能已被遗漏。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最为最初的五名指挥官之一,波拉斯有压倒一切现实的实力。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在战场上有迷醉傍晚时启动了假面师埃斯特里德的最后一个忠诚异能,其中一张被异能置入坟墓场的牌是蛋白石光辉。我能否在蛋白石光辉进战场的状态动作检查消灭我的地之前用我的地产费?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很不幸,你不能这么做。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除非咒语和异能允许,否则牌手永远不能在咒语或异能的结算过程中施放咒语或启动非法术力异能。牌手只有当咒语或异能要求牌手支付法术力时才能在咒语或异能结算过程当中启动法术力异能。假面师的大招不满足这两种情况,所有效果会依次生效,没有牌手会得到响应蛋白石光辉进场来做事的时机。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的生命值为0,同时操控非瑞克西亚体质和肃然致哀。请问当对手的指挥官对我造成战斗伤害时会发生什么?是否即便我的总生命不会改变且我不会获得中毒指示物,他一样会对我造成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是的,你一样会受到指挥官的伤害并且这一伤害一样会累加,你依旧会因为受到21点来自同一个指挥官的伤害而输掉游戏。给对这些互动不甚了解的牌手解释一下,一个生命值为0的牌手在同时操控这两个结界的情况下几乎对任何伤害免疫,因为所有对这一牌手造成伤害的来源都像有侵染异能一样使牌手得到中毒指示物,但他又因为肃然致哀的效果而不能获得指示物。这使得伤害对这一牌手而言几乎毫无作用。但是,伤害依旧造成了,相应的系命和指挥官伤害依旧会计算这些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如果我操控竞技教务长,我对手操控虚空地脉。我可以在教务长死去时搜寻鹏洛客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不,在这种情况下竞技教务长不会死去。
死去的意思是从战场进入坟墓场,但是虚空地脉使得你的牌无法进入坟墓场,所以竞技教务长会被放逐而不是死去,触发式异能不会触发。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昨日坠饰和致知专家赛拉司雷恩是如何互动的?我能减少用塞拉战斗阶段异能施放的咒语的费用吗?


A:不,你无法这么做。
当你从任何区域释放咒语时,第一步是将它从原有的区域放进堆叠。这发生在决定费用之前,所以昨日坠饰不会看到坟墓场中的那张牌因为那张牌已不在那里。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如果我在同一个回合通过基图的尤依拉延缓了数个咒语,其中一个有转瞬异能,请问如果当它们的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被移去时我选择先将具有转瞬的牌放入堆叠的话会发生什么?我是否因此无法施放其他的几个咒语?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你没有理解在这一情形里会发生的事情
举个例子,你用尤依拉的异能延缓了瞬息电震和另外两个咒语且你将要在维持中移去它们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当你的维持开始时,由你来选择延缓的触发顺序。如果你先触发瞬息电震的延缓异能,那么异能结算,结算时如果你可以施放瞬息电震你必须如此做,此时你的另外两个咒语的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尚未被移去。然后下一个触发结算,移去最后一个指示物,施放咒语。最后一个咒语重复这一流程。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好吧,如果我其中一个有延缓异能的牌失去了所有计时指示物却因为像封口一类的效应无法施放,我可以通过挪时妙艺来让它继续延缓吗?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你不能如此做,因为这张牌已经不在延缓状态下了。
如果一张延缓牌失去了所有计时指示物但不能被施放,这时它便已经不在是延缓了(因为没有计时指示物)并且将会像其他被放逐的牌一样永久的处于放逐区。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三定法球是如何与助力异能互动的?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即便三定法球也无法打破友情的纽带
三定法球不在乎谁来支付咒语的费用。它只关心咒语是否至少被支付了三费。当其他牌手助力你的咒语时,这些费用依旧是用来施放你的咒语的,所以就像咒语操控者一个人付费一样,三定法球会满意的。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在指挥官游戏中,一个对手施放了蕾格娜的惩戒,结算时选择我为敌方,但我操控的生物因为苦行生活全部有辟邪异能。请问这时会发生什么?这依旧会影响我吗?

A:是的
蕾格娜的惩戒并不以你和你操控的生物为目标,所以它可以如常影响你。辟邪只能阻止你对手的咒语和异能指定你的生物为目标,但一个只让牌手“选择”一个生物的效应(没有使用目标一词)可以绕过辟邪这一屏障。记住只有在咒语和异能中有“目标”一词时,他才能以永久物和牌手为目标。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最为我的第一个指挥官,雾离在我心中永远有独特的位置。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如果我操控宝石大厅,我的对手操控污化,哪一个效应优先呢?地会产什么颜色?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两者都不会优先,当牌手横置地产出法术力时,由该牌手来为这一个受其操控的地来决定哪一个替代式效应生效。技术角度来讲,两个效应都会影响到产费的地,所以你永远都可以选择产一点黑或者一点由你选择的任意颜色。
另外一点要注意的是,宝石大厅的效应不会对无色法术力生效,所以对于无色法术力而言永远是污化的效应先生效,然后宝石大厅的效应将产出的黑色法术力替换成由你选择的任意颜色。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如果我用猫龙后鹫虎踢死了我的其中一个对手,我还能获得一个猫/龙衍生物吗?
A:可以,即便猫龙后鹫虎对对手造成了致命伤害,她的触发式异能依旧会触发。当触发式异能结算时,该牌手已经不在游戏当中所以无法进行游戏中的动作,比如牺牲个什么东西。所以在此情形中,你会得到一个猫/龙衍生物,吼!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操控蝗虫神,其上结附了玄铁异变。我给他佩戴备忘夹将其安乐死。请问蝗虫神的死去触发异能是否触发?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不会,发生的事情跟你想的不太一样。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如果想要一个死去异能触发,这一异能必须在永久物还在战场时就已经存在并且死去异能是在战场上触发,而不是坟墓场。
蝗虫神在战场上时并不具有印刷在它身上的那些异能,所以他的死去异能不存在,也就不会触发,它会被困在坟墓场。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我攻击我左边的玩家,他施放以眼还眼,这时他左侧的牌手在以眼还眼结算之前施放黑暗。在两个咒语都结算后,谁(或者有没有人)会在战斗阶段受到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你也许会受到来自以眼还眼的伤害,这取决于你攻击的牌手的报复心有多重。黑暗和以眼还眼都想定义和防止即将造成的伤害,所以将要受到伤害的牌手来选择哪一个效应生效。如果你的对手选择黑暗的效应先生效,那么你的生物本回合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以眼还眼的效果也不会对这一伤害生效。
如果你的对手选择以眼还眼的效应先生效,那么你对你对手造成的战斗伤害将会被替换成对你造成的伤害。然后黑暗生效,防止对你对手造成的所有战斗伤害,但你仍会受到来自以眼还眼的伤害。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如果我增幅了彗星雨两次并且通过掠夺大妈麦汁的异能获得了协力,那么会发生什么?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增幅彗星雨两次使得彗星雨一共有3个目标。你在支付任何费用之前就要选择这些目标,这包括了协力费用。当咒语施放后协力异能触发,你将会原封不动的复制彗星雨,它拥有和原来一样的X值,一样的三个目标。然后你可以保留这些目标,或者改成自己想指定的目标,只要确保有三个目标就可以。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Q:为什么像钨拉莫孽息者这样的牌不能在指挥官游戏中给我带来游戏之外的牌呢?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A:因为赛制规则第13条不允许这样做。在我们审视诸如钨拉莫孽息者和主脑得逞这类能从游戏外获得牌的单卡以后,发现只有少数牌手希望允许如此做。但是指挥官是一个休闲赛制,所以牌手们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地的喜好来制定自己的规则。(注意在正式的指挥官比赛中,比如万智节和其他一下大型赛事和展会中的指挥官比赛,比赛主办人可以制定规则,且他们通常如此做)

好吧,这已经是一大堆关于疯狂的多人游戏的话题了。如果你希望提升自己关于规则和机制的理解的话,强烈推荐你多玩玩指挥官赛制。这是你看到多种多样的牌相互碰撞交互的绝佳机会。

什么?这周末就是售前现开了?祝各位参加售前现开的牌手好运气!下周Carsten将会为大家带来第一剂关于火花之战Q&A,我们知道你们已经饥渴难耐了。

-Charlotte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魔法绵羊):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命令与征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